📖大 白告 鹅📖

上岸啦!

【双龙组】陌人熟(贰)

更新啦!!!!继续催,催!!

森柏无声:

*非典型性演员荒X画手一目连


*大概长篇


*TPSD、失忆注意,OOC注意,狗崽出没注意


*佛性填坑,建议养肥了再看


 *个人目录 


*(序)(壹)、(贰)、


----------------------------------------------------------------------------


*本章有微血腥的描写,注意!!



一目连醒过来的时候,阳光已经填满了两片窗帘之间的缝隙。


难得的好觉。


一目连看向床头柜上的电子表,06:03,他下意识地去按压自己的太阳穴——妖狐让他去的治疗还是有效果的,最起码他已经不至于说一闭上眼就会想到那件事,但自己极浅层的睡眠状况还是让他颇感神经脆弱。


一口气将昨晚剩下的水喝完,稍凉的刺激让他麻木的神经末梢找回了点感知。


今天妖狐说过要来吧。


他迷迷糊糊地想,站在洗漱台的前面,从“哗哗”作响的水龙头下接过水,一把一把地往自己脸上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能精神点——这很是徒劳,甚至还让他原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更加苍白了一点。


啧,真是憔悴,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今天是第80天。


一目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小声地嫌弃了一下,继而踏着拖鞋去了厨房——被三番五次灌下冷水的胃终于起了报复心,他现在急需一点什么温热的东西来安抚胃的暴动。


桌子上放了一只装有水煮蛋的碗,按照惯例压了一张纸条。


“今天有煮了小米粥,在锅里温了一碗,不够甜的话左手边的第二个柜子里有白砂糖,水煮蛋记得吃。”


署名是单字一个“荒”。


只看外表的话,荒给人的印象一向都是偏冷淡高傲的,而那纸条上笔锋潇洒的字体也证实了这一点——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对陌生人说出这样体贴的话的人。


——真是奇怪的人啊。


一目连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将那张纸条从瓷碗下面抽出来折好放在旁边,从善如流地从锅里取出粥来,小小地尝了一口,满足地抿了一下嘴。


不甜不淡,刚好是自己喜欢的甜度,小米被炖得烂烂的,几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最适合用来安抚他此时强烈抗议着的胃。


恩,真是个奇怪的人。


一目连伸手去剥那个水煮蛋,指尖在光滑的蛋白和有些粗粝的蛋壳之间徘徊,他忽地开始勾勒起那个奇怪的人会是怎样穿着与自己气场格格不入的围裙在厨房里忙活。


那大概是要偏暖一些的色调。


譬如米色的,橙黄的或者橙红的,不,橙红的还是算了,毕竟红色太艳,而自己并不擅长那种艳丽的色调。


艳丽的红色。


 


一目连的脑子里突然“嗡——”地一声炸开了。


突如其来的眩晕感迫使他闭上眼睛,手在瞬间捏紧,连指甲和破碎的蛋壳一起狠狠地嵌到掌心里去都没有反应过来。


 


红色啊,大片大片的红色啊。


 


一目连坐在椅子上,冷汗不要命地下来,他剧烈地颤抖,咬着嘴唇,像是被掐住了脖子,闷闷地出气。


 


血。


大片大片的血。


大片大片的,艳红色的血,从那个窟窿里流出来,流了满地。


 


他听见有人在说话。


“让我看看你的画,所有的画!”


这是执着刀的恶魔闯进来了。


“不是,不行,不对······啊啊啊啊!!!为什么都没有用!!!”


这是地狱的疯子在嚎叫。


“骗人,都是骗人的,哈,哈哈哈哈哈,死吧,都去死吧,既然我活不下去了,你们,你们也别想活,都来给我陪葬吧!”


非人的笑声里,母亲的身体在他的面前被刺穿,白色的刀刃沾了艳红的血,进进出出。


“妈——”


这下,是他自己的声音了,撕心裂肺的。


最后,是谁在祈祷?


不要,请住手,住手啊,求求你,住手,谁,有谁,有谁能救救我?


 


“一目连?一目连?眼睛,把眼睛睁开,冷静一点。”


手里被捏得粉碎的鸡蛋落到桌子上,一目连有些茫然地睁开眼,愣了几秒才将视线聚焦到眼前的人身上。


“狐狸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饭吃过了吗?”


不着痕迹地推开妖狐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一目连轻轻地拍掉手里的“残骸”,缩回手遮去掌心的红痕,浅笑着看向对方。


啧,又来了,这种假装没事的样子。


妖狐撇了撇嘴,给了天花板一个白眼,在纠结了一小会“要不要问前因后果”后,他还是决定听从花鸟卷的叮嘱,顺着一目连的话转开了话题。


“那是,今天桃花和樱花两姐妹的花点铺弄店庆,不去的早一点,鲜花饼可就没你的份了。”


鲜花饼?


一目连这才注意到妖狐身边放着的一个盒子,里面已经少了两个,剩下的四个刚好可以让自己卡在最佳使用期内解决。


“阿连你要不要先来一个?早上的预约是七点半,等你吃完就出发啊。”


花点铺的鲜花饼确实好吃,薄薄的皮,掰开就能闻到清爽的香气,一点也不腻。


一目连咬着刚出炉的饼点点头,冲妖狐比了个手势,转身进到自己房间里换衣服,顺便把之前放在桌子上的纸条放到床头柜的抽屉里。


花的香味已经从客厅飘进一目连的房间了,很舒服的味道。


不知道他会不会也喜欢这个味道。


一目连看了眼床头柜,思考了几秒,从一边的电脑桌上摸出笔纸来,“刷刷”写了点什么上去,这才拿着纸条出来。


“阿连,你好了吗?”


楼道里传来妖狐的声音,一目连将新写的纸条压在盒子下面,目光掠过摆在桌子上的日历台本,快速地计算了一下什么,方才拿着钥匙出了门。


今天是第八十天,是第一个月,是第一个星期。


还能撑多久呢?








小剧场:


荒:(一言不发地拿过一目连的手看了好一会,表情很严肃)连,我和你说件事。


一目连:(一脸懵逼)啊?怎么了吗?


荒:指甲太长了,要剪掉。


一目连:······(什么鬼啊??)


----------------------------------------------------------------------------


我!乖乖地过来更新了!


狐崽子和连连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之间也有故事,妖狐的身份其实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乖,下章有惊喜。


那么,下周见?


看到我请催我去赶稿,谢谢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