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白告 鹅📖

上岸啦!

十连抽荒:

发酵了一天,沉迷吃粮也没办法忽视这件事了,发表一下看法。

重要的内容要先说:我爱这对cp,我不退圈。我爱的是我理解的荒与一目连,并不是他们广义上的受众。

从小到大我的议论文都是及格水平,很不好看。套用一句网上的话:25岁前的价值观都是易碎品,不要轻易对外输出。

看到这里说明你有心理准备看一些胡言乱语的东西了。

关于抄袭;抄袭实在是一顶很大的帽子,每一个爱惜羽毛的写手都绝对不想和这两个字有任何关系。但另一个词就像咳嗽药水一样,听着无害,实则危险。我说的是“借鉴”。

借鉴是个充满诱惑的词语,可以说,学习就是模仿的过程,我们大概都有过在作文中使用好词好句的经历。然而就算是应试作文一旦被发现了抄袭,也是要零分处理的,虽然被发现的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枕在他人的知识成果上树立起我们自己的能力,一旦踏入了公开公共的领域,自身成为了创作者,就应该对自己的作品负责,对作品的全部负责。

诚然,借鉴是成长最快速的方法。有很多有趣的情节深刻的对话单独凭二十出头的学生写手,想破头都无法创作出来。以我自己为例,我也经常会为一些奇妙的梗赞叹不已,想要据为己有;又或者说,这个叙事结构我很想尝试。这并不是蓄意的偷窃,可以说是一种灵感来源。典型的例子是我的《超极限狩猎》和《桃棺》,前者我套用了美剧《犯罪心理》的一个梗,后者我尝试使用了叙述性诡计(并没有借鉴特定的某篇)。

但我将我的借梗标注出来了。灵感的来源千丝万缕,电影也好,文也好,有时是开头,有时是伏笔,有时是片段。也许我只是借用了其中的一个部分,讲述我自己的故事,但是借来的鸡腿一定要剃干净肉,并且标注——骨头来自别人。

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一月确实有借鉴。我没有看过原文,根据对比盘来看,我认为她应当是对原文的场景印象十分深刻、以至于在构思的过程中不自觉地再演绎了那个场面,所以会导致设定、伏笔、情节多处有“既视感”。

这恰恰是写手应当自我约束的。我的一位朋友对此表示,“她既然看过那篇小说,那么写作的时候就应该有意识地避免相似”。我简直不能更赞同了,如果实在不能规避开,起码应当标注一下,这是最为基本的,为了原作者,也为了自己的好名声。

另外,关于cp;我可以坦言,有一些东西我非常反感。“大老粗”“傻子”,任凭谁都不会联系到荒(顺便并不指代其他角色),“被打断鼻梁”也不是什么爆笑场景。有些人喜欢强势的心眼一目连,有些人喜欢单纯的傻荒;这是无可非议的,要解释起来,无非是个人理解的不同,就像我喜欢高贵优雅的荒、隐忍温柔的一目连。同样在萌他们的配对,完全可以有多元化的解读多元化的塑造,暂且放置ooc这个问题,我认为喜欢cp就是平等地喜欢他们双方,两个人都应该得到充分的着墨。

角色不可以做喜剧担当吗?绝对可以。我可以接受一个荒帅气地登场然后撞了门框,接受一个一目连满地寻找美瞳。就连相声都讲究捧和逗,只让一个人卖蠢也未免太偏心了。

最后,所有趁机指责泼脏水的请收敛下蠢蠢欲动的心。荒非常好,一目连非常好,我认为他们又好又相配,即便是拉郎,隔着仙女星系我都要让他们在一起。

评论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